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卷心菜

一个资深神经病患者的内心独白

 
 
 

日志

 
 

过小年   

2017-01-20 21:23:46|  分类: 苦乐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每到小年儿这天,家里都要大扫除,然后把家里的天棚、墙面用各色的纸重新糊一下,然后贴上年画,俺一般都是要充当刷浆糊的角色,高难度的糊棚的活儿就由父亲来干,一般来说,干完这些活儿要到下午,直到把贴上年画才算最后一道工序,虽然累,但是,屋里亮堂了,心里敞亮了,年的味道也就来了。

     自从自己过日子以来,也小年夜基本上这样过,只是现在居住环境好了,也用不着那么大费周章的买纸、糊棚了,简单的收拾一下屋子,也就算过年了,现代化的生活解放了劳动力,但没有解放心情,反而没有年味儿了。

    今年也是这样,本来上午在家折腾下书柜,想找一些资料,但是,被这事那事不断打断,一个上午也没找到多少资料,却把一个好好的上午给揪得稀碎,老于打电话来说要回来吃饭,俺很早就泡了鱼,不到11点就开始焖饭、炸鱼,他到家后就能及时吃上饭了。

    本来不想扫除,但是,最终还是没有忍住,习俗的力量真是强大,看了看擦了不久的排烟机,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在老于躺着看电视的时候,俺毅然卸开,把排烟机连同灶台一起擦干净了,最后累到不行,是老于把厨房的其他地方擦了。晚上包的韭菜鸡蛋馅儿饺子,小年儿就这样完美的过去了,只是好久没有这样高强度的劳动,感觉很累,不到十点钟就睡觉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