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卷心菜

一个资深神经病患者的内心独白

 
 
 

日志

 
 

凌乱的生活  

2016-02-03 18:29:25|  分类: 苦乐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是很不喜欢过年,从小就不太喜欢!好像从来就没有别的孩子那样喜欢过年,在记忆中除了过年能穿一套新衣服,在奶奶那里领两毛钱的压岁钱之外,过年也没有太多的快乐,小时候在农村,年初一的时候,要在整个村里拜年,和表姐表妹组团,走一上午,回来品评一下这家的瓜子好吃,那家的倭瓜子不好吃,无非就是这些,至于放鞭炮等事情,胆小的我也不太敢靠前。剩下的就是无尽的规矩和忌讳,以至于都把过年当成了负担。
       自己成家以后感觉更累,即便在家再任性,结婚以后也不能脱俗,每逢过年的时候,开始为两家老人,两家的七大姑八大姨,送各种礼物,为孩子买衣服,准备压岁钱,忙的一塌糊涂。现如今都到知天命的年纪了,还是不能摆脱这些俗事,感觉真累!就像今天,凌晨起来,电脑前坐定,没有几分钟就得考虑做饭,然后又得想着给各家的礼物,老于也成了搬运工,在车送修配厂的情况下,准备这些东西真是有点费劲。上午又和老于去红旗医院,探望了住院的三舅,舅妈说今年过年别买菜了,三舅住院也没心情吃饭,回来又开始盘算给他哥哥姐姐准备啥礼物,感觉多少东西都不够分似的。
    一整天浑身疼,坚持着收拾了一下屋子,归置各种东西,家里还没有醋了,看来还得去一趟超市,唉!过年咋这么忙叨人呢?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