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卷心菜

一个资深神经病患者的内心独白

 
 
 

日志

 
 

一个半月  

2016-12-20 15:19:25|  分类: 苦乐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管咋说,我真心觉得这一个半月对我来说都很难熬,从上月5号开始,便开始码字,心里计划的是用一个月时间写出来两万字左右,但是,日子过起了似乎并不是很顺利,从进入11月,学校的各种事情蜂拥而至,在新领导新政策出台之前,安静了一年半的时间,突然忙起来真是不太适应,而且很多工作都感觉莫名其妙,修大纲是一股风,对整个人才培养方案没有一个论证的过程就开始修大纲,而且限定的时间比较紧,大家都忙于应付,我自己修了五门课的大纲,反复推敲后,也不知道经过了几个不眠之夜,总算交上了,但是出去和别人交流的时候,某院的年轻教师,竟然一天修了8门课的教学大纲,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感觉自己很蠢,大家都在糊弄,我还在为它失眠,值得吗?

     大纲之后就是各种反思,今年领导们推出以制度立校,作为一个顺民,基本上对制度之类的东西不是很排斥,但是,看到坐在办公楼里的干部们给一线教师定下的各种指标和框框心里也不是很舒服,同志们的心情似乎和俺都一样。制度之后又开始反思,起初以为只有教师反思,后来看通知才知道,是整个学校都要反思,反思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反思如何进行师德师风建设,弄得大家都很疲劳,反思的结果是,大好的时间都去反思了,到上课的时候已经没有时间和精力了,但是,毕竟完成了任务。反思之后就是个人总结,这个应该不是学校的规定,而是本单位的规定,因为领导班子都是新组建的,他们要对单位的情况进行了解,让大家写写一年的总结,听起来貌似也合理,就是有点折腾人,前几天又进行了各种表格的填写,反正现在只要看到表格就恶心,还有当元的网上答题等等吧。就是在这些空隙之间,俺的私活似乎变得无足轻重,只好去挤那海绵里的水,可是毕竟海绵块儿不大,能挤出来多少水呢?

     还有就是家务事,12月是侄子和小斌的忌日,一直告诉自己尽量不去想他们,可是他们却偏偏总是入梦中,家里的事儿不敢问,也不敢听,只要家里来电话,总是先紧张半天,昨天打电话给姐姐,想问问,怎奈老爹在家,说话也不方便,只能憋屈着自己,又不能和老于墨迹,憋在心里真的很难受。

    提心吊胆的过了一个半月,今天把第三部分的内容凑完了,说凑绝对是名符其实,i因为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那3万字是咋磨出来的,现在对这些东西甚至产生了深深的排斥,写完的东西竟然一眼都不想去看。

     累了,啥也不说了,明天有课,备课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