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卷心菜

一个资深神经病患者的内心独白

 
 
 

日志

 
 

这个秋天不寂寞   

2015-10-06 22:23: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月六日,侄女要回北京,没有买到直达的车票,只好从哈尔滨转车,正好娃也要回学校,于是乎老于决定开车送娃们去哈尔滨。

      我们家这伙人向来做事没有计划,或者人家有计划没告知我,从家里出发是时候是上午,为了让娃练练开车,由她开车从牡丹江出发,一路300多公里全由娃开车,路上车水马龙自不待言,但是,毕竟是年轻人勇猛,虽然没开过几次告诉,但是娃车开得还是很快,我们坐在后面只是睡了一觉又一觉,醒来后便欣赏路边的美景,辛苦的是老于,一手握着手刹,另外还得教娃开车技术,到哈后坦言,这一路真是比自己开车累得多。

      到哈后,郑一是晚上的车,我们一行五人去万达的川俞竹苑吃水煮鱼,吃饭档口,老于又决定继续前行,直接把娃送到长春!这是计划没有变化快,既然打定了主意,便开始行动,先把侄女送到火车站,然后老于开车来到黑大,人家的理由是:“都到学校门口了,怎么能不进去看看呢?”话虽简单,却足以让我感动了半天,娃在一旁起哄道:“我爸是多么好的老公啊!”看到日头偏西,我心里还真是着急,既然决定去长春,又何必在哈尔滨一顿饭吃了两个多小时呢?心里犯嘀咕,但是到了黑大以后还是很兴奋,找到了原来上课的教学楼,虽然外墙被粉刷,大门也换成了新款,但是,往日的影子还在,心里还是很高兴。在楼前拍照存念,又到门口找了几张相片,就匆忙赶路了,黑大之行,对老于充满了感激。

     从哈尔滨到长春的路是老于开的车,速度快了很多,吉林省的路况很好,车在上面行走很舒服,而且一路大平原,景色虽然不如牡哈公路,但是舒适程度足以替代路途的单调,三个小时左右到长春。探望了先生们,之后就下榻到友谊会馆了。

    七号早起来到吉大校园,景物纷触于目,往事撼动内心,文九616、图书馆、康庄大道、五月花广场这些伴随我十年的时光,有太多的记忆,太多的情感,一股脑涌出,早晨的两个多小时,几乎都是在回忆与感动中度过,口中没发一语,内心却波涛汹涌,自我感觉不是一个脆弱的人,但是不知不觉中眼泪却涌出了眼眶,十年的辛苦在心里已经荡然无存,留下的是感动,是美好,是追忆。

     因为要赶路,没在学校逗留太长时间,就准备返回了,大城市的高速路口可真多,绕来绕去的还是走错了路,等走到正确道路的时候,两个多小时悄然飘过。不过,北国的秋天不寂寞,五花山色彩缤纷,赤橙黄绿很是震撼,特别是行走在蛟河一带的公路上,就如同走进了神话的世界,真是分不清是游走在画中还是真正的到了神话中,以往秋日的那种悲悲切切一扫而光,金色的秋天带来的是丰盈,满足,是震撼,是快乐,更重要的是,它还带来了从未有过的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