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卷心菜

一个资深神经病患者的内心独白

 
 
 

日志

 
 

畅想耶?  

2015-04-01 17:17: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毋庸置疑,这种慵懒的生活我已经过了大半年了,自从去年八月底腿疼开始,就没有很好的看一本书,没有很认真的想一个问题,当然这样说也许不太准确,因为,在这大半年的时间里,我对生死,对人生还是有了一些想法的。
     也正是“得益”于这些思考,我这半年除了忍受身体上的病痛之外,在精神上基本是自由、快乐的。说自由是因为身体不能支持工作的时候,自然就会将备课、讲课,教学、科研抛到脑后,获得了掩耳盗铃般的自由。说快乐确实一点儿不假,因为自觉“减负”了,这样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可以经常回家看看老爹,给他老人家送去一点快乐,也可以经常和兄弟姐妹们欢聚,哥哥姐姐年纪都大了,这种相聚更是弥足珍贵,更可以和老于重温一下往日的影子,可以坐下来,面对面的聊聊天,说说过去,说说将来,说说同事,说说家人,好事也好,坏事也罢,这种很久很久以前的温情仿佛也因为这次生病而回来了,这种感觉真好!
     身体的不适也让我更珍惜眼前的平常的日子,从病情好转的那一天,我也开始认真的生活,觉得只有这样,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孩子和孩子她爸。
     然而,骨子里的东西也是很难改变,这几天腰腿时好时坏,好的时候,心里那颗上进的小火苗儿就时不时的窜出来,稍微做点事,腰腿马上就会提出警告,所以,整个人又会陷入纠结之中,学习、休息,工作、家庭交相在胸中闹腾,真的希望身体好一些,再好一些,好到能做喜欢的事儿,好到见自己想见的人,这样该多好!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