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卷心菜

一个资深神经病患者的内心独白

 
 
 

日志

 
 

为什么要弄出这么多的节日?  

2014-05-11 18:50: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么多的节日或者纪念日,以往不过节的时候,日子总是过得很平静,可是,节日多了,说道多了,心里却出现了很多不平衡。

        从小就不喜欢过年过节,从来没像别的孩子那样盼着过年过节,因为,过年的时候,要说很多话,有很多礼节和禁忌要遵守,觉得这些始终是一个负担。也反思过为什么这么另类,大概还是因为性格的太内向所致吧。

       感觉到节日的密集是近几年的事儿,不过俺对节日的感觉却是很迟钝,不知道为啥,今年却稍微的敏感起来,因为今天是母亲节,同时又是俺的生日,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多了很多期待,从早晨醒来的时候,没有完全睁开眼,便摸出手机来,期待看着空间、微信、微博、博客里的各种信息,看到了一些祝福自然是很高兴,可是,内心期待的东西却始终没有出现,隔几分钟刷一次屏,祝福越来越多,心中却有一点儿淡淡的失落,这莫非就是年纪大了,开始矫情了吗?

       今年的生日和母亲节,没有任何特殊,吃了一天的剩菜,以至于现在连喘气都是一股酱脊骨的味道,昨天徒步导致的筋骨酸痛还在继续,整个人也没精神,躺着床上,拿着驾驶员考试的书,看几页睡一会儿,不知道醒来几次,又睡了几次,只是一天下来,连半本书都没看完,而明天就要去考科目四了,这种状态能考过去吗?

       头很疼,眼睛也疼,午饭后一阵恶心,好在肠胃还真给面子,干呕了半天,居然没有吐出来,想想真是恶心!

       电话响了,老太太又约俺谈事,下午老于开车送俺去北山,一路上语多默然,事情谈得还算顺利,只是下一步由刘先生去操作了,俺真是不愿意做什么事情。

       回到家,心情很低落,坐在电脑前也不断的反省自己,生日不过是出生的日子而已,有啥可祝贺的?母亲节,不过是人造出来的一个节日,何必要在意它呢?问问自己,在这样的日子,有什么期待的东西呢?仔细想想,真正期待的东西,也许是自己不敢要,也不能要的,或者也是他人不能给的。而不期待的东西,又何必计较呢?想想这些,道理都懂,只是心里很不舒服,也就是说,这个生日或者母亲节,过得很不快乐。尽管快乐的祝福已经充满了微信空间,QQ空间,但是,那只是文字而已,不能代表心情。

        不过,回忆一天,也不能说一点儿快乐没有,早晨娃在微信上发来一个图片,上面写着一些文字,这应该是今天收到的最贵重,最快乐的礼物了吧。

为什么要弄出这么多的节日? - 小卷心菜 - 小卷心菜
    下面附欠条一张,内容如下:
   2014年母亲节,女儿*****欠妈妈******白金项链一条,以后挣钱还,欠链人********,2014.5.11
   随后娃又一再叮嘱,等下次回来的时候,把纸质版的欠条给带回来,俺见纸如见链。这样特别的礼物,俺活了50年还第一次遇到,看来俺只好等着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